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本世紀首見!連三年出現「反聖嬰現象」

▊本世紀首見!連三年出現「反聖嬰現象」-據聯合國網站,轄下世界氣象組織(#WMO)稱,曠日持久的反聖嬰事件(La Niña)很可能至少持續到年底,成為本世紀首見「#連三年反聖嬰現象」,並跨越北半球3個冬季,同時也是南半球的3個夏季。-此次的反聖嬰現象將在2022 年 9~11月有70%的可能性,但將在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逐漸下降至55%。此外,隨著信風帶增強,熱帶太平洋地區的反聖嬰條件有所加強,影響了氣溫和降水型態,加劇了世界不同地區的乾旱和洪水。-非洲之角和南美洲南部持續嚴重的乾旱顯示 #出反聖嬰現象 的特徵,東南亞和澳大拉西亞(包括#澳洲、#紐西蘭 和鄰近的太平洋島嶼等區)的降雨量也高於平均水平。而這份最新《反聖嬰最新通報》證實了區域氣候預測,即非洲之角的毀滅性乾旱將惡化,影響到數百萬人。-#世界氣象組織 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 :「連續 3 年出現反聖嬰現象是非同尋常的。其影響暫時減緩了全球氣溫的上升,但不會阻止或逆轉長期變暖的趨勢」。-反聖嬰現象指赤道太平洋中部和東部洋面溫度的大尺度降溫,並伴有熱帶大氣環(即風、氣壓和降雨量)的變化,與造成南美洲暴雨、澳洲地區乾旱的聖嬰現象(指東太平洋海水每隔數年就會異常升溫的現象)相反。-📌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