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泰國沒有這三道菜

▊ 泰國沒有這三道菜  -#月亮蝦餅 是在台灣發明的?泰國人說這三道菜 #泰國 沒有!-在台灣只要去泰式餐廳,大多都能在菜單上看見月亮蝦餅,外皮酥脆、內餡 Q 彈的月亮蝦餅,令人一吃就欲罷不能,是人人都愛點的熱門菜,但卻有許多網友表示,去泰國想吃道地的月亮蝦餅,卻不是到處都有的常見菜色,其實在更早期去泰國的話,根本就沒有地方在賣月亮蝦餅!-曾有媒體訪問過 #瓦城 泰式料理連鎖餐廳的總監,他表示「嚴格說來,月亮蝦餅是在台灣的泰國廚師發明,最後紅回泰國的台式泰國料理。」他在其他媒體訪問中也說明,「正宗泰國菜其實是蝦泥裹麵包粉油炸的金錢蝦餅!」其實泰國觀光局也曾於多年前表示,月亮蝦餅並非泰國菜。-另外兩道泰國沒有的泰式料理:#椒麻雞、#打拋豬-炸過再淋上醬料的椒麻雞,也曾訪問過泰國女性,他並表示說在當地沒有這道菜!雖然椒麻雞長得有點像泰國有的涼拌炸雞,但吃起來還是不同,尤其醬料的部分是椒麻雞比較甜。泰國女生說泰國沒有椒麻雞,所以她在台灣很喜歡吃。(椒麻雞其實是 #雲南菜)-#打拋豬 和 #打拋雞 是泰國知名料理,發源於泰國沒有錯,但台灣泰式餐廳的打拋豬都使用 #九層塔,泰國民眾也覺得很新奇,因為在泰國使用的不是九層塔,而是 #打拋葉 喔!這也是打拋料理的名稱由來。-📌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