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雞尾酒理論

▊雞尾酒理論  -#雞尾酒會理論 是美國傳奇人物,#彼得林區 擔任麥哲倫公司總經理後,常在家裡舉行 #雞尾酒 會招待客人而發現的一種很奇特的股市周期規律。-在國外常有宴會或聚會上,可認識不同職業不同階層的人們。他從參加聚會的經驗上,總結出了判斷股市走勢的四個階段:◆第一階段他在介紹自己是基金經理時,人們只與他碰杯致意,就漠不關心地走開了。而更多的是圍繞在牙醫周圍,詢問自己的牙疼病,或者寧願談論明星的緋聞,沒有一個人會談論股票。彼得林奇認為,當人們寧願談論牙病也不談論股票時,股市應該已經探底,不會再有大的下跌空間。

◆第二階段他在介紹自己是基金經理時,人們會簡短地與他聊上幾句股票,抱怨一下股市的低迷,接著還是走開了,繼續關心自己的牙病和明星的緋聞。彼得林奇認為,當人們只願意閒聊兩句股票而還是更關心自己的牙齒時,股市即將開始抄底反彈。

◆第三階段人們在得知彼得林奇是基金經理時,紛紛圍過來詢問該買哪一支股票,哪支股票能賺錢,股市走勢將會如何,而再沒有人關心明星緋聞或者牙齒。彼得林區認為,當人們都來詢問基金經理買哪支股票好時,股市應該已經到達階段性高點。

◆第四階段人們在酒會上大談特談股票,並且很多人都主動向彼得林區介紹股票,告訴他去買哪支股票,哪支股票會漲。他為,當人們不再詢問該買哪支股票,而是反而主動告訴基金經理買哪支股票好時,股市很可能已經到達高點,大盤即將開始下跌震盪。-與此巧合的是,早在1929年,石油大亨 #洛克菲勒 就曾經得益於以上理念。當時洛克菲勒在街上遇到一個擦皮鞋的小孩子,小孩邊給他擦皮鞋邊對他說:「先生,您最近買股票了沒有,我給您推薦一支股票,肯定會飆漲!」,洛克菲勒聽了心中一驚,一個擦皮鞋的孩子都開始給別人推薦起股票來,看來股市大限已經不遠了。回到公司,洛克菲勒立刻下令將所有 #股票 清倉,一支不留。果然,兩個月之後就迎來了華爾街崩盤,多少人在一夜之間傾家蕩產,而洛克菲勒在這場風暴中安然度過。-📌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