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聖誕禮物冷知識

【為什麼要交換禮物呢?】
在耶穌誕生前夕,星象學家「東方三博士」就發現天空出現奇特的星象,預言耶穌即將誕生。他們還特別帶了「黃金、乳香、沒藥(中藥材)」,準備送給即將在一個旅館馬槽內出生的耶穌,這樣的美意和祝福,後來就變成聖誕節交換禮物的起源。

【聖誕老公公的由來】
聖誕老人送禮物的原型,來自於名叫尼古拉斯的主教,他常常幫助貧窮人家,有一次他偷偷為了幫助一位女子,把金子從窗戶投進去,剛好掉進了掛在壁爐上的一隻長襪中,

【各國聖誕儀式各不同!】
在挪威,傳說中「聖誕精靈」會帶禮物給表現良好的小朋友,並且在12月26日還有大型慶祝活動。
在俄羅斯,聖誕晚餐就有十二道傳統菜餚,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十二位虔誠門徒。
在德國,12月25日晚上,小朋友就會把鞋子拿出來放在窗台,隔天鞋裡看到滿滿的糖果餅乾和小禮物。


#交換禮物 #聖誕節  #儀式感 #節慶 
#新聞 #投資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