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是他!讓環球影城重生

▊是他!讓環球影城重生-你不可不知道的男人:#森岡毅,他帶著日本環球影城踏上谷底重生之路的傳奇人物。經營,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經營「#創意」與「#娛樂」等難以量化,又帶有抽象的生意,更充滿了挑戰性。要如何讓「創意」、「#設計」等讓人著迷的感動,轉化成產業,成為有效的商業模式,更是現代創意工作者每每思考的課題。-這些年,日本環球影城每季都有新主題,從哈利波特主題樂園開始、小小兵、海賊王等角色,讓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想一次又一次地前往,環球影城也成為前往關西的觀光客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這樣熱鬧無比的狀況下,很難想像幾年前,日本環球影城還曾經瀕臨倒閉的危機。而帶著日本環球影城,一次又一次脫離如「預算與時間短缺」、「顧客對環球影城失望」與「三一一地震陰霾」等各種困境,利用「創意」,將原有的資源與實力轉化為能量,成功匯集人群,穩扎穩打成長的行銷傳奇,森岡毅。-自認並非「創意天才」的森岡毅,還是能每每用「創意」,不斷創造讓人驚艷的實績,在一路走來帶著日本環球影城脫離困境,森岡毅提供了一個「創意」思考方法:「創新架構」,利用這個架構思考,提升好點子出現的「#機率」,讓「創意之神」降臨。-創新架構中,分為四大步驟,第一步是健全計畫的架構:分為「#戰略架構」、「#數學架構」與「#行銷架構」。戰略架構,即為了達到目的,事先仔細思慮戰略與使用戰術的思考方式。數學架構則是利用「邏輯」,透過一一驗證,釐清問題與設定正確的目的。透過上述架構釐清目標與問題,再配合「翻新創意」、「籌碼(專業養成經驗)」與「承諾(絞盡腦汁地思考)」,那靈感大神一定會降臨在他面前。-📌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