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父親節由來

父親節將近,已經安排好活動餐敘了嗎?快來順道看看父親節的由來!

**父親節的由來:父母同等偉大!
杜德夫人(Sonora Louise Smart Dodd)從小由父親扶養長大,在慶祝母親節時,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為什麼不能有父親節?」
後來在友人鼓勵下,她寫信跟州政府建議用節日去感謝天下偉大的父親們,後來美國以杜德夫人父親的生日6月5日,作為紀念節日。

**那台灣的父親為何是88節
1945年8月8日,在抗日戰爭時期後段,在上海的愛國人士發起「父親節」。
想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保衛家園的父親們。
另一方面,選八月八日,諧音上跟爸爸相近,
另外從字型上也可以看出國字的「八八」兩字,連在一起看,就像一個「父」字,別有意義。

**父親節是傳情達意好時機
日本人也很重視父親節,除了認真寫一張卡片,平常家裡都有泡澡的習慣,趁這時親手幫父親搓搓背,也是向父親表達溫暖的方式之一。
父親節你準備好怎了嗎?珍惜每一刻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就是最幸福的事。

#冷知識 #父親節 #儀式感 
#小資族 #節慶 #趨勢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