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三種斜槓 職涯無限

「斜槓(Slash)」成為現在職場的熱門詞彙,但到底斜槓怎麼做呢?又有哪些方向可以嘗試?

**什麼是斜槓?
「斜槓(Slash)」是說一個人不再只從事單一職業,而是根據自身的其他專業或興趣,發展出2份或以上的工作模式,讓自己有多重職業與身份的生活。

以下介紹三種斜槓的方式:

**跨領域斜槓
簡單的斜槓為下班後兼職一個相對簡單、勞力相關的職業,外送就是現今常見的選擇,性質偏向賣時間、賣體力。
或你有兩個專精的技能,要具備很強的學習力、或強烈的熱情才比較容易達成,要同時精通兩種完全跨領域的專業技能不容易。

**同職能跨職位
有些技能是個行業都需要的,例如人脈王、很會銷售等等,這種技能的應用主要在機會的有無,以及是否可以快速轉換不同領域的思維。
想成功的進行跨領域應用,就必須訓練換位思考的方式,平常也需要多涉略不同領域的消息。

**跨領域應用
意思是同領域作多種工作,例如行銷中文案和企劃,攝影中的動態和靜態攝影,大方向同領域學習較能上手、人脈也比較有重疊,發展起來會比完全跨領域簡單 如果有長期規劃耕耘,要達成不算困難,也容易讓自己就成為該領域的KOL,可以做到的話發展性好又有效率。


#小資族 #職場 #斜槓
#加薪 #趨勢 #學習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