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久別重逢靈魂伴侶





最近正熱門的久別重逢新聞,有沒有讓你想起當年的那一位呢?

分分合合其實是人生常態!
以大學生為例,六個月基礎分手率大約是 40%~50%,
早期一些研究發現,40% 的人的現任情人,也是前任情人(e.g., Cupach & Metts, 2002; Langhinrichsen-Rohling, Palarea, Cohen, & Rohling, 2000)。
用白話的方式說,就是他們曾經分手又複合過。
近期的一些研究則發現,複合率更高達60%~75%(Dailey, Pfiester, et al., 2009; Dailey, Rossetto, et al., 2009)。

你或許會納悶:「真的有這麼高嗎?」

的確,這些曾經經歷過「複合式戀愛」(Relationship Renewal)的人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修成正果,在幾經波折之後仍然有一半的人會走向永遠的分手(Dailey, et al., 2011)。


那到底靈魂伴侶該怎麼找到呢?

心理學家斯騰伯格建立了愛情三角模型,
給愛情劃分了不同的類型,並定義了什麼是完美的愛情。

三角形三個頂點分別是「激情」、「親密」和「責任」,
只有同時滿足這三點的愛情才是完美的「愛情」。
而在這個模型中,迷戀也被劃為愛情的一種,叫做迷戀式愛情。
對於一段真正的愛情來說,親密感和責任不可或缺。
它們的建立是在兩個人的相處、互動和共同承擔中逐漸變得穩固的。

參考資料: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7231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888


#靈魂伴侶 #愛情 #前任 #大S
#戀愛理論 #分手 #酷龍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