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裙子的由來

▊ 裙子的由來  -裙,俗稱 #裙子,為覆蓋腰身以下,筒形或圓錐形的衣服。與褲不同,襯裙並不開叉,雙腿不用分別穿套(然而,有人把在胯下分開的馬褲套進裙子)。在許多文化中男女都會著裙,但是基於線條搭配審美觀念,以至後來普遍男性認為穿裙的長度和重量,對於行動和工作不甚方便,裙因此常被視為女性的衣著,但也有例外。例如 #蘇格蘭裙(#kilt)被視為蘇格蘭的傳統男性衣著,並逐漸成為世界各地的時尚。-裙子的 #歷史 在女性的衣服中是最古老的。從 #古埃及 時就有,開始是把布纏繞在身上或縫成單純的筒形,到了中世紀,又設計出了應用省縫和喇叭形的裁剪法。由此可見,裙子的製作技術有了顯著的進步,並且為以後的發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礎。隨著服裝整體的裝飾化,到了16世紀中期,又有一部份人使用了 #裙環(hoop,為裙子造型用的一種襯裙),把它放入裙子的裡面,使裙子的造型有了膨脹感,在裙子的歷史中,被認為最具有豪華與裝飾性的是18世紀的洛可可時代。從那時以後,由於 #法國大革命 的爆發,被加以誇張的裙子也一時消失,再次又流行了把硬襯布襯裙(crinoIine,用馬尾和麻的混紡布製作的襯裙)放入裙內的裙子,19世紀末期,又出現了在臀部放入後腰墊(bustle)的裙子。-20世紀後,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發生,伴隨女性加入社會生活的同時,裙子也變為易於活動的短裙形。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像長裙、超短裙等,根據流行出現了各式裙形,直至如今。-當然 #經濟 好壞,或許跟女性的裙子長短亦有關聯,這是一個在 #經濟學 裡很早就出現過的「#裙襬理論」,更通俗的名字叫做「#牛市與裸露的大腿」,理論由「美國仲裁之父」佐治泰萊在1926年提出,他指出裙擺離地的尺寸與股市盛衰成正比,即女性裙子越長,股市就越低迷;相反,女性的裙子越短,資本市場則越出現樂觀的牛市趨勢。-📌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