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三技巧 無痛轉職

【技巧一:把握好時機】
根據統計,大量釋出職缺高峰期在:
1. 農曆年後
2. 暑假七月-八月
年後開工通常是企業擬定年度計畫目標並盤點人力的時候,如果錯過這兩段時機,4 到 6 月也會有一些機會,相對比9、10越多,而下半年越接近過年職缺則會越少。

【技巧二:心態預備好】
給自己至少三個月的轉職準備期,時間短壓力可能會太大。
中間可能會遇到現況條件不符合未來目標的情況,此時可能要想辦法進修、更提升能力和機運,有時可能需要先蹲後跳、做好降級轉職的心理準備。

【技巧三:實力準備好】
1. 累積相關專案和作品
將過往貢獻數據化,定期整理作品、更新履歷,也評估自己在市場上的價值。
2. 提升需求能力
轉職可能是同領域或是跨領域轉職,都需要審視技能並在業餘時間持續進修。
3. 整理好作品集
養成整理作品集的習慣,並將內容控制在 1 頁 A4 紙的範圍內,讓成果一目了然。

你需要的知識技能,TAISCHOOL都幫你準備好了!


#104 #1111 #換工作 #轉職
#職涯 #投資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