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自動販賣機的起源

▊自動販賣機的起源-#自動販賣機 的發明者,一般相信是生於一世紀的亞歷山大港的希羅(Hero of Alexandria),他製造的機器接受了 #硬幣 後會給顧客一定數量的 #聖水。而日本現存最古老的自動販賣機是由 #俵谷高七 於1904年所發明的「自動 #郵票、#明信片 販賣機」。-美國的自動販賣機主要售賣 #零食 和 #飲料,亦會在繁忙街頭售賣 #報紙。另外一種自動販賣機就是 #自助攝影機。在每個國家,自動販賣機所售賣的產品是不同的。例如,有些國家售賣酒精飲料(如啤酒,但有些國家因為法例而禁止於自動販賣機銷售酒精飲料)。美國亦有自動販賣機售賣香菸,但由於未成年人士購買香菸情況嚴重,導致這類自動販賣機數目大幅減小(有個別的州甚至禁止售貨機售賣煙酒)。有些時候,購買者需插入通行證來證明其年齡。在一些歐洲及日本城市,售賣香菸的自動販賣機是隨處可見,而在日本,部分機種購買者須插入taspo卡,以做年齡認證。但台灣的法律目前規定禁止於自動販賣機銷售菸品,直到可辨識購買者年齡的系統開發成熟。-在1950年代,美國有些機場曾經裝有自動販賣機,供旅客購買一種人身保險叫做「#飛行保險」,但是後來因爲法院對這種途徑售賣的保險詮釋嚴苛,保險公司停止以這一形式銷售。-至於報紙自動販賣機,消費者可以付一份報紙的錢來打開販賣機並且偷光所有報紙(或者把報紙丟在販賣機外)。此販賣機能成功是建立在消費者都是 #誠實 的假設上(因此又稱為「榮譽箱」。事實上因為一份報紙的使用期限不久,且消費者一般只需一份,因此能有這樣的效果。),但現今同其他種類一樣,付一份掉一份自動販賣機時報(#Vending Time),一份囊括所有販賣機行業消息的出版品,是美國販售商最喜愛的貿易雜誌。-東京街頭的自動香菸販賣機,有著高人口密度與極低的破壞率、犯罪率。不放入自動售貨機售賣的商品相當少。日本成人專屬的販賣機可買到酒類飲料、點心和香菸。有時也會發現販賣機售出的貨品是一整瓶的飲料、盒裝的啤酒、盆栽和成對的內衣。日本以每23人能就擁有一台販賣機的數量成為全球之冠。-📌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