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CPI降低 通膨趨緩

【CPI降低,市場利好!】
美國勞工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7%,各項指標都低於預估,如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與能源價格,核心CPI年增6.3%,顯見通膨暫時減壓,漲勢明顯減緩。
聯準會(Fed)12月會議升息幅度更可能縮小到2碼,也帶動美股及美國公債漲幅,台股也連帶看漲。

【各種成本壓力降低】
房價、原物料成本以及貨運和運費也都全面下降了。
企業主管都提到商品及原料投入價格下降有感。
當前的大型科技企業裁員浪潮可能會在明年蔓延到其他產業,勞動市場重新整理,從而緩解薪資上漲壓力。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11月會議中雖然未鬆口停止升息,但暗示將逐漸放慢升息步調,市場開始預期此波升息周期即將進入尾聲。

【投資該怎麼布局】
俄烏戰事尚未平息、美國通膨壓力與經濟數據干擾,明年金融市場雖有反彈可能,但預期波動仍在,
經濟衰退與否以及聯準會動向,是決定明年展望的兩大重點,
華頓商學院金融學教授 Jeremy Siegel 表示,預期美股在年底有大漲的機會,這並不意味著投資人應該增持科技股。相反,他更看好以價值股以及高股息股,並建議投資人同時配置科技股和價值股。

#台積電 #美股 #台股 #理財
#新聞 #投資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