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景氣燈號 台股布局

【景氣燈號是什麼?】

由國發會每個月整理統計資料,包含股市指標、進出口狀況、電器設備訂單、貨幣資訊等,統計之後給出的數字結論。
由於景氣燈號與大盤連動準確性高,建議選擇與大盤連動性高的投資標的,可做為進出場依據。
【景氣燈號表現不佳】
國發會9月景氣燈號,呈現黃藍燈, 且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一口氣衰退6分, 創下43個月以來新低,跌至黃藍燈的最下緣。
【為什麼?】
全球通膨及升息壓力續存,且俄烏戰爭持續,加以中國堅持清零政策,加深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後續發展仍須密切關注,並妥為因應。
【該如何投資才好? 】
現在直到明年中前,全球景氣跟金融市場波動大,是景氣下彎最明顯的時候,未來半年不管是定期定額還是逢低布局,都會是相對低點。
在類股方面,目前極端氣候、糧食危機籠罩,水資源、節能相關產業都可留意。
#國發會 #投資 #股票 #景氣 #新聞
#通膨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