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央行升息 影響房貸

【央行宣布升息】美國聯準會在2022年連續第三次升息3碼。中央銀行也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加上存款準備率調升1碼(0.25個百分點),本次升息考量通膨因素,以及房價、房租等問題,若物價跌幅大,才會考慮放緩或停止(升息)。
【台灣可以不升息嗎?】如果海外升息但台灣沒有升息, 在利差不斷擴大下,台幣會繼續走向貶值,加上民生物資價格不斷上漲,民眾的消費壓力會不斷提升。
【明年景氣如何?】國內疫情受控,民間消費回溫,但全球景氣擴張力道趨緩,終端需求降溫,部分廠商調整庫存,台灣出口成長動能減緩,民間投資也趨於保守,因此,央行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3.51%。
【養房更難了!】央行可能再升息半碼左右,影響首購族。如果以要繳1000萬元房貸的首購族來說,無論是20年或30年期,每年都要多繳7000元以上,讓房貸族一片哀嚎,如果加上這次的半碼,今年央行就已經升息2碼,加上物價通膨,房貸族得精算收支、開源節流了。
#買房 #職場 #投資#趨勢 #新聞 #景氣#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
<br/>
<!--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 --><script async src="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gtag/js?id=G-FTZXLKNV88%22></script><script>  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FTZXLKNV88');</scrip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