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美女大不同

▊ 美女大不同-一般理解是指美麗女性,俗稱 #靚女、#正妹,正式皆優雅用詞之一為「#佳麗」。然而,審美眼光、標準因應個人、文化而有所差異。-【中國古代】中國各朝的審美偏好都不同,漢朝 #趙飛燕 以身材輕巧見稱。而唐朝時則崇尚豐滿,認為豐滿的人生育能力強,武則天與 #楊貴妃 都是身材豐滿的女人,「#燕瘦環肥」就是指趙飛燕和楊玉環。-中國古代有不少男性戀足,纏足的習俗相傳起源於五代十國南唐宮中。明清時認為有三寸金蓮的女性才是美女,所以不少女性被迫纏足。-中國傳統上病態美的女性亦受到喜愛,給人一種柔弱、楚楚可憐的感覺,激起男性的保護慾,例如春秋時期越國美女西施,相傳她心痛時捧心皺眉的樣子很迷人。著名小說《紅樓夢》裡的林黛玉也是病態美的代表人物。-然而,中國歷史上對女性的審美觀亦存在有共通點:比如至今主流觀點仍然是崇尚以膚色白為美,有所謂「#一白遮三醜」的說法,古代以「長白」、「白晳」、「凝脂」、「羊脂」等詞滙形容美白外貌的女性為美,「短黑」為醜的審美觀。-【亞洲現代】現代亞洲美女多用以形容外貌美麗的女性,以 #皮膚白滑、#大眼睛、#雙眼皮、有 #臥蠶、#山根高挺飽滿、#鼻翼小、#櫻桃小口、#沒有疤痕坑洞及 #沒有黑斑,都視為美女的特徵。-【歐洲古代】傳統的歐洲人常被認為更注重女性的 #體形 與 #性能力,對相貌的要求不高,這種審美觀在亞洲地區不普遍。此可能是源於歐洲自古一些像徵大地豐饒或者人類中母性原始宗教巫術的雕像(日後演化成為多神教時代的女神,例如 #維納斯 與 #雅典娜)以及後來以聖母瑪莉亞為代表的歷史人物的形象,這也在近代發展成人體藝術和色情文化,給人造成一種對超凡的女性審美觀的刻板印象。-📌了解更多:https://www.taischool.com-#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