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賭博為何令人上癮

最近最火紅的柬埔寨事件,往往以博弈產業做為招攬,到底為什麼儘管各種立法、大家還是想賭博呢?

**賭博哪時起源的?

早在公元前3000年周朝時期就出現了擲骰子遊戲,也就是一種極為盛行的娛樂活動。
後來賭博發展到楚漢相爭之際,韓信設賭局,供軍士打發時間,免除思鄉、思親之苦。
在魏晉時期,賭博風氣更是一度十分盛行,內容五花八門,嚴重影響了世風的淳樸,但還是改不了賭博的繼續發展。
由此看來,不論古今中外,男女老幼,都喜歡賭博。

**為什麼要賭博?

沒人喜歡輸錢——這點同樣適用於「骨灰級」玩家賭徒。但是,無論贏錢輸錢,他們都孜孜不倦地不離賭桌。
心理學家對5,500名賭徒所做的一項調查發現, 想「掙大錢」是賭徒最大的賭博動機, 接下來的動機分別為「賭博很有趣」和「賭博讓人情緒亢奮」。
「賭博時,即便你在賠錢,你的身體也會不斷生成腎上腺素和內啡肽,」他說。
「這其實是在花錢買快感。」

**賭博逐漸把人套牢!
遊戲和賭博機往往在玩家輸掉遊戲後,通過向玩家提供替代性獎賞——例如額外點數或者提高下一次遊戲中的獎勵數額。
「你要是連續不斷給玩家一些小恩小惠,即便這些獎賞和錢無關,也會逐漸把玩家套牢,」

#職場 #斜槓 #新聞
#趨勢 #學習 #賭博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