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網友是否是朋友

▊ 網友是否是朋友
-
#網友 是指人與人透過網際網路上發展出來的友情,在許多情況下、只是透過網際網路互相了解,與筆友有相似之處,但不僅是透過文字,也可以透過聲音、影像或虛擬角色。
-
最常見的爭議是,與一個無法面對面的人是否能建立友誼,友誼的定義是否被曲解。在 #網路世界中沒有了 #影像、#聲音 的判斷,很難量測一個人的 #情感和 #感覺,而且也很難避免其高度的欺騙可能,人們很容易依自己想法去塑造不同身分與個性。
-
支持網路友誼的這方則認為,爭論是否有看到對方的影像對於友誼建立是無關緊要的,沒有見到對方,反而對友誼有所增益,彼此不用在乎是否有更多 #期望,也更容易解開日常生活中的社交偽裝。在網路上,人們會透過你的言談、帳號稱謂,去判斷你的個性。就如同古早的筆友,由於網路上的言談自由,因此有許多人比平時更勇於發言,甚至是以具條理或邏輯性的提出自己的見解和意見。
-
然而Facebook、Whatsapp、微信和LINE這些社群網站和即時通訊軟體興起後,從網路友誼發展成真實朋友,甚至結為情侶、組織家庭等情況已屢見不鮮,雖然上一輩人們認為網路交友存在危險,但是成功從網路交友發展成知己、情侶甚至結婚的個案在現今社會已多不勝數。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