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

▊ 鐵板燒的由來

▊ 鐵板燒的由來

-

鐵板燒發源於幕末,是由傳統的鋤燒基礎上演變而成,以鐵板來增加熱度加速烤熟食物。1945年二戰結束,到處都是廢鐵,廚師藤岡重次在日本神戶首次推出這種料理,以鐵板代替鍋子來烤熟食物,並開設餐廳,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是結合西餐用餐環境與日本料理的結合。後來人們紛紛仿效,一些小販在路邊攤製作鐵板燒。

-

鐵板燒通常選用高級、新鮮的食材,主要分為海鮮如龍蝦、大蝦、帶子、鮑魚等,肉類如日本本土出產的和牛、雞肉、豬肉,蔬菜如菌類、甚至豆腐等;一些餐廳則提供如金針菇或剝皮辣椒牛肉卷等食法。不少日式鐵板燒菜單也包括炒飯或炒麵。

-

至於料理方式,廚師會先把鐵板以高溫燒熱,加入牛油或大豆油等植物油,把材料放在鐵板上燒至適當的熟度,並以適量鹽、胡椒及酒調味,煮熟後直接分配予食客享用。廚師需熟悉各種材料的烹調時間及火候的掌握,也要以短時間於鐵板上切割食物,及把煮熟的食物儘快分配予食客享用。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