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泰學校Tai School

企業管理  (6) 投資理財  (8) 直播課程  (4) 品味生活  (6) 實體課程  (9) Tai 分享 (1)  Tai 知識 (8)    

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Chanel品牌歷史

▊Chanel品牌歷史 

-

#起家

香奈兒女士是香奈兒品牌的創始人,即便是對這個國際奢侈品品牌有諸多瞭解的人,或許對香奈爾女士的知曉也並不多,但是作為一個真正的品牌內涵來說,受其創始人的影響是不可避免的。往往品牌創始人擁有何種性格以及態度,多數都會在自己的品牌上賦予一二。

-

香奈兒生於1883年,是一對法國貧窮的未婚夫婦的第二個孩子。她的父親是來自塞文山的雜貨小販,母親是奧弗涅山區的牧家女。據說,香奈兒出生在法國索米爾;另一說法是生於法國南部山區奧弗涅。實際上,關於她身世的傳說,歷來眾說紛紜,加之香奈兒至死竭力回避和掩飾,就更使她的出身蒙上一層迷霧。香奈兒的童年是不幸的。她十二歲時母親離世,父親更丟下她和4個兄弟姐妹。自此,她由她的姨媽撫養成人,兒時入讀修女院學校 (Convent School),並在那兒學得一手針線技巧。

-

自己的店子。在她二十二歲那年,即1905年,她當上“咖啡廳歌手”(Cafe singer),並起了藝名“Coco”,在不同的歌廳和咖啡廳賣唱維生。在這段歌女生涯中,Coco先後結交了兩名老主顧,成為他們的情人知己,一名是英國工業家,另一名是富有的軍官。結交達官貴人,令COCO有經濟能力開設。

-

#初創

-

1910年,Coco在巴黎開設了一家女裝帽店子 (millinery shop),憑著非凡的針線技巧,縫製出一頂又一頂款式簡潔耐看的帽子。她的兩名知己為她介紹了不少名流客人。當時女士們已厭倦了花巧的飾邊,所以 Chanel簡潔、舒適的帽子對她們來說猶如甘泉一般清涼。短短一年內,生意節節上升,Coco把她的店子搬到氣質更時尚(fashionable)的Rue Cambon(康明街區),至今這區仍是Chanel總部的根據地。做帽子絕不能滿足Coco對時裝事業的雄心,所以她進軍高級定制服 (Haute Couture)的領域。

-

1914年,可哥·香奈兒開設了兩家時裝店,影響後世深遠的時裝品牌"#Chanel"宣告正式誕生。

-

步入上世紀二十年代,Chanel設計了不少創新的款式,例如針織水手裙(tricot sailor dress) 、黑色迷你裙(little black dress)、樽領套衣等。而且,Coco從男裝上取得靈感,為女裝添上多一點男兒味道,一改當年女裝過份豔麗的綺靡風尚。例如,將西裝褸 (Blazer)加入女裝系列中,又推出女裝褲子。不要忘記,在二十年代女性只會穿裙子的。 Coco這一連串的創作為現代時裝史帶來重大革命。Coco對時裝美學的獨特見解和難得一見的才華,使她結交了不少詩人、畫家和知識份子。她的朋友中就有抽象畫派大師畢卡索(Picasso)、法國詩人導演尚.高克多 (Jean Cocteau)等等。一時風流儒雅,正是法國時裝和藝術發展的黃金時期。1914年,Coco開設了兩家時裝店,影響後世深遠的時裝品牌Chanel宣告正式誕生。

-

#發展

除了時裝,Chanel也在1921 年推出 #ChanelNo5香水,女星妮可·吉德曼(Nicole Kidman)作代言人的No.5香水瓶子是一個甚具裝飾藝術 (Art Deco) 味道的玻璃瓶。Chanel No.5是史上第一瓶以設計師命名的香水。而「雙C」標誌也讓這瓶香水成為Chanel歷史上最賺錢的產品,且在恒遠的時光長廊上歷久不衰,至今在 Chanel的官方網站依然是重點推介產品。

-

三四十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Coco Chanel把她的店子關掉,與相愛的納粹軍官避居瑞士。1954年,Coco重返法國,Chanel東山再起,以她一貫的簡潔自然的女裝風格,迅速再俘虜一眾巴黎仕女。短厚呢大衣、喇叭褲等等都是Coco Chanel戰後時期的作品。或者只需講戰後Chanel風格一直保持簡潔而貴麗,多用Tartan格子或北歐式幾何印花,而且經常用上花呢 (tweed)造衣,舒適自然。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簡報設計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